立九

【王陆×范闲】假如王陆在南庆 (30)


晚上,范闲早早的把王陆赶回他房间睡觉。然后他一个人坐在桌子旁边,倒好了两杯水,静静的等着。

还未及水凉,烛光一闪的功夫,一个蒙眼的男子就端坐在了对面。

范闲看着他面无表情的喝茶,略带了一丝怨气的问道∶“叔,你那天为什么没有出手?”

“我不在京都。”

五竹的声音平静的像他的表情一样,毫无波澜。

从范闲离开澹州起,五竹就变得神秘起来。不仅没跟他见过面,也从来没有给他传过什么消息。

“你去哪儿了?”

五竹机械的转头,正对着范闲,好像能从黑布底下看到他的脸。

“江南。”五竹说道,“你快到京都的时候,我想起了一些事情,就去了趟江南。”

上次见面的时候,五竹跟他们提过想要打开叶轻眉生前留下的箱子。

那时候他说钥匙在京都,所以他也要来。但是范闲心里清楚,这大概也是五竹为了陪他才找出来的借口。不过他还是选择不明说,并且答应帮五竹先带着箱子。

手里捏着早已空空如也的杯盏,范闲突然回忆起了这件事儿。

算了,都是命。如果当时五竹叔在的话…


良久,他终于开口。

“你知道我那个时候已经在路上了吧?”

“我只知道你去了丞相府。后来我就去杀林珙了,没注意你。”

“我想亲手杀了他。”

“你打不过。”

五竹这个人好像从来就没什么情绪,不会关心别人,也不会说一些安慰人的话。

“那个时候我也以为我打不过程巨树。”范闲突兀的笑了。他垂着眼睛,食指抵在杯沿上,一用力,圆润的杯子就这么在桌面上转了一圈又一圈。

“但是亲眼看见滕梓荆倒在我旁边儿,王陆挡拳头的时候他的血溅在我脸上,突然就打得过了。”

“你心绪不宁。”五竹淡淡的说道。

这两个人明明在各说各的。

“滕梓荆后来伤口感染,差点儿死了。”范闲的眼圈泛红。

“你觉得这都怪你。”

他停下了手上的小动作,重重的点了点头。

“是你的错。”五竹冷漠的像个机器,“你身边的人因你而聚拢,为你而卖命。你就应该去保护他们的人生,这是你的责任。”

五竹叔是这是这些日子以来第一个因为这件事指责范闲的人。受害人王陆跟滕梓荆一直在保护他安慰他,王启年前后奔走助他查出真凶,家里范建柳姨娘对此事绝口不提,连带着若若也拉着范思辙避着这茬儿。

就连那天去找林婉儿摊牌,她知道真相后竟也是第一时间道歉,然后又是递消息又是想方设法拦林珙的。

每个人都对他太温柔了。

越是温柔,他就越深感自己的无能,越觉得难以回报,也越自责。

只有五竹叔如今直指出这些全都怪他的时候,范闲才觉得放松一点儿了,能喘息过来了。

“在京都里,我是没办法光明正大在你身边的。”五竹面无表情的说道,“如果我在你身边出现,你的麻烦只会更多。”

范闲没有说话,算是默认了。

“有人来了。”五竹这么说着,但根本没有动身离开。

范闲警觉的看向门口,月光倾泻下来,勾勒出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那人背光站着,他的表情看不分明。但是范闲分明听到了他的轻笑,还有他刻意放柔的声音。

“要早说骂你一顿就好了,还用得着等到五竹叔出手?”他被发现了也不觉得窘迫,大大咧咧的走进来,手里捻着刚刚还叼在嘴里的狗尾巴草,有一点小得意的说道∶“小爷我祖安文科火箭班优秀毕业生,人送外号‘祖安小王子’,保准儿骂的比五竹叔狠啊!”

两个人相视一眼,王陆调皮的冲他咬唇抛媚眼,范闲见状破涕而笑。

“去你的吧!”


评论(6)

热度(14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